您对pwm了解足够吗?了解pwm控制技术

pwm是重要的现代技术之一,pwm存在于各种电子设备中。

在先前的文章中,编辑者介绍了pwm,pwm占空比和pwm频率的原理。

为了增强大家对pwm的理解,本文将解释pwm控制技术。

如果您对pwm或本文将介绍的内容感兴趣,则不妨继续阅读。

1.pwm PWM或脉冲宽度调制的介绍是“ Pulse Width ModulaTIon”的缩写。

英文,脉宽调制简称。

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它使用微处理器的数字输出来控制模拟电路,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在从测量和通信到功率控制和转换的许多领域。

2. PWM控制技术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控制技术是调制脉冲的宽度,即通过调制一系列脉冲的宽度,等效地获得所需的波形(包括形状和幅度)。

面积等效原理是PWM技术的重要基础理论。

典型的PWM控制波形SPWM:脉冲的宽度根据正弦定律变化。

等效于正弦波的PWM波形称为SPWM波。

脉冲宽度调制(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技术,它使用微处理器的数字输出来控制模拟电路。

它被广泛用于从测量和通信到功率控制和转换的许多领域。

PWM是一种对模拟信号电平进行数字编码的方法。

通过使用高分辨率计数器,可以调制方波的占空比以对特定模拟信号的电平进行编码。

(1)pwm控制技术的特点开关电源一般采用脉宽调制(PWM)技术,其特点是高频,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和高可靠性。

但是,由于其开关设备在高频开关状态下工作,因此高频快速瞬变过程本身就是电磁干扰(EMD)源,并且它产生的EMI信号具有较宽的频率范围和一定的幅度。

如果直接在数字设备中使用此电源,则设备生成的EMI信号将变得更加强烈和复杂。

PWM的优势之一是从处理器到受控系统的信号为数字形式,并且正在经历数模转换。

可以将噪音的影响降到最低。

增强抗噪声能力是PWM优于模拟控制的另一个优点,这也是为什么在某些时候将PWM用于通信的主要原因。

从模拟信号切换到PWM可以大大延长通信距离。

(2)PWM控制技术的优势。

因为PWM可以同时实现频率转换和电压转换的特性以抑制谐波。

因此,它广泛用于交流变频器和其他能量转换系统。

PWM控制技术可大致分为三类:1.正弦PWM(包括针对电压,电流或磁通量的正弦的各种PWM方案,该类别中也应包括多个PWM)。

正弦PWM是众所周知的。

旨在改善输出电压,电流波形并减少电源系统谐波的多重PWM技术在大功率逆变器中具有其独特的优势。

2.优化PWM优化PWM追求的是最小的电流谐波失真率(THD),最高的电压利用率,最佳的效率,最小的转矩脉动以及其他特定的优化目标。

3.随机PWM。

(3)PWM控制方法在采样控制理论中有一个重要结论:当将具有相同脉冲但形状不同的窄脉冲应用于惯性链时,其效果基本相同。

PWM控制技术基于此结论来控制半导体开关器件的导通和关断,以便输出端子可以获得一系列振幅相等但宽度不相等的脉冲,并使用这些脉冲代替正弦波波浪或其他脉冲。

所需的波形。

每个脉冲的宽度根据某些规则进行调制,这可以改变逆变器电路的输出电压和输出频率。

上面是“ pwm”。

该编辑器带来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文,希望每个人对pwm控制技术都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不妨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稍后编辑器将带来更多令人兴奋的内容。

最后,感谢大家阅读,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

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