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体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长度成正比与横截面积成正比

导体的电阻跟导体的长度成反比,跟导体横截面积成正比。这句话对吗?

导体的电阻跟导体的长度成反比,跟导体横截面积成正比。这句话对吗?
当需要一个容量较大的电容时,可用几个相同耐压值的电容串联后得到。这句话对吗?
两个电阻并,阻值变大。这句话对吗?
两个电容并联后,其总耐压等于两个电容分别耐压之和。这句话对吗?
电容的特性是通交流、阻值流。



错的。

导体的电阻跟导体的长度成正比,跟导体横截面积成反比。当需要一个容量较大的电容时,可用几个相同耐压值的电容并联后得到。

金属导体的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电阻率、长度、横截面积、温度四个因素有关

根据电阻定律  R=ρL/S

1、导体的电阻率越大、长度越大、横截面积越小、导体的电阻越大,温度升高金属导体的电阻率增大,电阻增大。

2、当导体温度下降到某一温度时,导体的电阻突然降为0,这种现象叫超导现象。

3、对半导体热敏性电阻:半导体受热时电阻随温度的升高而迅速减小,它对微小的温度变化反应快、精确度高。

4、对交流电路 电感线圈  电感XL=2πfL   电容 XC=1/2πfC。

电缆导体通过电流时,导体受集肤效应和相邻导体间邻近效应的影响,导体的交流电阻要高于其直流电阻。对于高压电缆线路,由于其相间距离较大,导体间邻近效应所产生的导体交流电阻增加要低于导体内部集肤效应的影响。

 导体的集肤效应与导体内部涡流的深度有关,而涡流的深度取决于电流频率、导体材料导电率和磁导率。导体的集肤效应可以通过采用股间绝缘的分割导体(Millikenconductors)来有效减小。

IEC60228-2004中规定对于1200mm2及以上的导体必须采用4,5或6分割导体,标准中规定的最大导体截面为2500mm2。

 对于导体交流电阻的实际工程计算目前主要依据IEC60287-1-1(2006)中的相关规定,标准中对于集肤效应和邻近效应系数给出了推荐值,但同时标准也指出相关推荐值最大适用于1600mm2四分割导体交流电阻的计算。

同时,由于导体通过交流电流时感抗的影响,不能采用直流电阻的测试方法和设备直接测试导体交流电阻值。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