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阻功率选大一点可以吗

  根据所选电阻器通过的电流和电压计算其功率。


  首先,重要的是要知道有多少电流流过电路?电压V是多少?电阻器的正常工作不会导致烧坏。电阻器在运行过程中消耗的功率是额定功率,通常仅为额定功率的1/2或略大于额定功率。

电阻器的额定功率也系列化,一般常见的电阻功率在1/8W、1/4W、1W、2W、3W、5W、10W等范围内。也有20W、30W、35W、50W、100W等大功率。

当电阻器损坏并需要更换时,除了具有相同的电阻值外,还应注意功率要求。可以根据电阻器的大小来大致判断。

通常,较大的电阻器也具有较高的功率。如果功率不够,可以在电阻后将两个电阻器一起使用,但应注意将实际电阻值与原始电阻值相结合。


   另外电阻功率一般会随着使用环境温度上升,而下降,一般的贴片电阻会在高于65℃之后呈下降趋势。所以在选型的时候需要考虑预留多一些的余量。

比如,额定电流算下来的功率2W,选型的时候功率需要大于2W, 这时候建议选功率接近3W。因功率越大成本也会随之增加,预留余量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到这部分因素。

功率不用选比额定功率大太多。


image.png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