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字型电感怎么看规格

工字电感看什么参数选型?

工字电感属于插件电感的一种,插件安装,由于方便自动化生产,其市场占有率较高,属于比较常规的电感器,那么具体在选型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工字电感的什么参数呢?


image.png

一、看尺寸

看工字电感的外径,高度,脚距,针脚长度等尺寸,其中,工字电感的外径和高度、脚距由工字磁芯决定。所选择的尺寸要能符合PCB预留的空间。

二、看特性

1、看感量,工字电感的第一特性就是电感量,电感量大小要符合要求,公差越小越好,换句话也就是感量大小在指定的频率电平下,越接近中心值越好。

2、看电阻,电阻全称直流电阻,电阻的带下由漆包线的大小和长度决定,线径越大,长度越短,电阻越低,电阻越低,对电路的损耗越少,发热就会少,在工字电感上体现的就是,工字磁芯中柱越大,电阻越高,不考虑叠加电流的条件下,尽可能选择中柱小,线径大的电感,当然中柱太小也不行,中柱太小,绕线过程中工字磁芯容易断。

3、看叠加电流大小,一般将工字电感叠加电流后,感量下降20%的对应电流大小称之为饱和电流,饱和电流越大,工字电感耐电流强度越高,在工作的时候越稳定,长时间工作,发热量相对较少,安全系数高。

4、看Q值大小,Q值也叫品质因数,Q值越高,代表损耗越少,效率越高,一般走飞线的Q值高于铜脚Q值,铜脚Q值高于铁脚Q值,含镍量高的材料高于常规材料Q值。

5、看居里温度,我们知道工字电感的感量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上升,但是上升并不是直线上升,当温度升到某个临界温度点时,感量会急剧下降。这个临界温度点,工字电感厂家称之为居里温度,由此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当工字电感在高温环境中工作,且工字电感长时间工作,本体也会发热,当温度超过其本身的居里温度,感量会急剧下降,那么工字电感就不能发挥其相应的作用了,所以工字电感的居里温度越高越好,常规材料的工字电感居里温度一般都有130℃,材料好的可以达到220℃。

6、看工字电感的三大特性曲线图,电感频率曲线图,Q值频率曲线图,感量电流曲线图。不同的工字电感对应各自的曲线图,通过对比对应的坐标点,纵坐标值越高,品质越好。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