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波电容

滤波电容器是一种安装在整流电路两端的储能装置,用于降低交流纹波系数,提高高效平滑的直流输出。因为滤波电路要求储能电容器具有大电容。因此,大多数滤波电路使用电解电容器。电解电容器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它们使用电解质作为电极(负极)。
image.png
 滤波电容的特点:
     1、温升低
     谐波滤波回路由电容器串联电抗器组成,在某一谐波阶次形成最低阻抗,用以吸收大量谐波电流,电容器的质量会影响谐波滤波器的稳定吸收效果,电容器的使用寿命跟温度有很大的关系,温度越高寿命越低,滤波全膜电容器具有温升低等特点,可以保证其使用寿命。

      2、低损耗

     介质损耗角正切值(tgδ):≤0.0003


     3、安全

     符合GB和IEC标准,所有内部单电容器均配有保护装置;当线路或单个电容器出现异常时,保护装置将立即动作并自动切断电源,以防止次生灾害。附带的放电电阻器可以确保用电和维护的安全。外壳由压制钢板制成,内外均涂有耐高温涂料,具有良好的耐候性,非常安全。


     4、便利

     体积小、重量轻,搬运和安装极为方便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