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成型电感焊锡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1、 电感焊盘被氧化或有异物:

电感焊盘的氧化或异物是导致各种电感焊接不良的常见问题。因此,它不仅是集成电感器,也是其他类型电感器焊接不良的常见异常原因。


2、 集成电感垫的弯曲脚不均匀:

在正常情况下,电感器两端的焊盘应完全附着到PCB板的焊膏上。然而,如果在弯曲操作期间整体形成的电感器焊盘没有正确弯曲,则整体形成的电感的一端将翘曲,从而导致异常焊接。


3、 带毛刺的集成电感垫

在集成电感器工艺中,存在腿部切割操作。在此过程中,如果刀具维护不好,很容易在感应器垫的材料片上产生毛刺。在这种情况下,还将导致电感器连接不均匀,导致焊接不良。


4、 感应器体凹槽太深

集成电感体上有两个凹槽。这两个凹槽是弯曲后电感器焊盘的位置。然而,如果电感器凹槽太深且大于焊盘片的厚度,则可能发生尽管电感器平坦地附接到PCB板,但电感器的焊盘悬空且不与焊膏接触,导致焊接不良。


5、 客户制造过程中的问题

电感器焊接不良不仅是电感器本身的问题。在许多情况下,由于客户工艺技术的问题,例如焊膏的回流温度低和回流温度不足,也可能发生电感器的不良焊接。

image.png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