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了解Apple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文章

在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苹果发布了其第一个会计季度(即2020年第四季度)。

有了一系列新产品的支持,包括四款iPhone12系列手机,耳机AirPodsMax,新一代Mac,HomePodmini ...苹果的财务报告业绩超出了预期,并且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了季度收益收入突破1000亿美元。

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1113.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8.19亿美元增长了21%,超出了市场预期的1026亿美元。

净利润为287.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达到222.36亿美元。

其中,iPhone收入为65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7.23%。

1,苹果公司单季度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9%。

2. iPhone收入超过600亿美元,服务收入也迎来了实质性增长,成为核心业务支柱。

在不到总收入的一半之后,它又再次强劲增长,占收入的58%,实现收入65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服务业务包括新的整合视频,音乐和云存储的AppleOne家庭存储业务,收入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24%,占总收入的14%。

iPad季度收入为84亿美元,同比增长40%,增长率在所有产品中排名第一。

也许要归功于更具成本效益的中端平板电脑iPadAir和去年9月发布的“学生iPad” -iPad8;在这种流行病的影响下,对家庭办公,学习和娱乐的需求增加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iPad的畅销。

苹果一直是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领导者。

去年,它陆续发布了AppleWatchSeries6,AppleWatchSE和AirPodsMax。

此外,在家用产品中,它还推出了价格更实惠的HomePodmini。

一系列新产品提高了“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和配件”的增长率。

增长到30%,成为第二大增长业务,收入达130亿美元。

本季度服务业务收入增长了24%,达到158亿美元,毛利率高达68%,比去年的65%增长了3%。

此外,产品的毛利率为35%,同比增长1%。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良好的毛利润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强劲的销量,良好的产品和服务组合,秋季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新的成本结构。

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成本的影响。

3.大中华地区“恢复一城”的收入;本季度,苹果在所有主要地区的收入都保持了10%以上的正增长,其中大中华地区的增长率是第一位,达到57%。

其次是日本,增长率为34%。

过去一年中,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收入同比增长不足10%,在上个季度同比下降了28%。

在本季度发布iPhone 12系列之后,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收入可被视为一个巨大的胜利。

尽管无法从财务报告中了解iPhone12在中国的具体销售情况,但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今天的财务报告会议上表示,iPhone(更换)升级在中国创下了纪录。

在这方面,马斯特里奇(Maastrich)分析说:“中国正在快速建设5G,人们对5G的需求也相对较大”。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

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