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成型电感是什么

  电感器有三大功能,即储能整流、滤波和信号处理。

(1) 储能整流:用于电压调节和整流。当交流电源输入时,需要电感进行整流,以使电压和电流变化更平稳,防止电子设备损坏。 

(2) 滤波:电子设备在充电过程中会产生电磁波,相互干扰并产生噪音。滤波的作用是滤除这些不必要的电磁波。

(3) 信号处理:主要用于辅助电子设备的接收功能。每个频带都需要配备一个射频电感器来辅助接收信号,使信号的发送和接收更加清晰和集成。电感器的功能主要是储存能量、整流和保护电路

  一体成型电感属于绕线电感器的一种:顾名思义,绕线电电感器将铜线缠绕在铁氧体芯周围。卷绕式电感器可以提供高电流和高电感;磁芯的磁导率越高,对于相同的电感值,它的绕组就越少,这可以降低直流电阻;对于相同的尺寸,可以将更少的电线缠绕得更厚以增加电流。线绕型电感适用于高电流和高电感场。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手机、电视、硬盘、数码相机等。

  一体成型电感实现了小型化和集成化,是绕组和扼流线圈等升级产品。一体成型电感是利用线圈上的磁芯材料直接形成和制造的一种高端电感器。它具有结构牢固、精确等特点;采用磁屏蔽结构,电路闭合,抗电干扰能力强,超低嗡嗡声,可实现高密度;该产品体积小、电流大,但在复杂环境中仍能保持优异的温升和电感特性。

  与传统电感器相比,一体成电感有六个主要优点:

(1)对应于高电流;

(2)稳定的磁饱和特性(面积越小,电磁特性越稳定);

(3) 稳定的温升特性(与周围温度无关的温度特性);

(4) 低可听噪声(耳朵能听到的频率范围内的噪声);

(5)低放射噪声;

(6) 抗冲击性。

image.png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