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通过创建一个“温暖”的世界。互联网可以使数字经济更加人性化

1月6日,一名老人在辽宁抚顺登上了一辆公共汽车。

由于他无法扫描健康代码,因此“热情的公民”要求他下车。

经过多次请求而没有结果。

此事再一次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因为这不是媒体第一次报道,因为他们没有使用卫生法规,所以拒绝了公共服务。

作者认为,冷算法使老年人面对数字生活带来的“不便”。

“无法生存”。

只有通过创建一个“温暖”的世界。

互联网可以使数字经济更加人性化。

自互联网以来,数字鸿沟就出现了,人们的生活以传统方式和数字方式出现了。

随着Internet的普及,进入数字生活的人数正日益增加。

依靠数字时代的各种算法,他们已经获得了全方位的高级服务,例如工作,学习,娱乐和购物。

在数字鸿沟的两端,数字人一方面享受现代技术带来的便利和丰富,另一方面则享受传统人的不适和无助。

他们仍然使用现金去实体超市,蔬菜市场购物和在医院排队。

注册看医生。

然而,2020年新的冠状肺炎流行打破了原来的平静。

外出时,要求移动终端提供健康代码以证明这一点。

钞票的频繁流通是禁止的,离线服务机构也需要首先进行在线约会。

冷的算法不仅使人们感到“不便”,而且将老人完全推入“无法生存”的深渊,就像本文开头提到的被赶下车的老人一样。

除了这些“无法生存”之外,面对数字化问题,算法指挥官已成为近年来的常态。

最典型的例子是外卖。

算法正在压缩它们的每一分钟。

他们需要在购物中心和住宅楼中跑步。

在大街上超速只能尝试完成设定工作,而基于该算法的规则将不会有丝毫的调节作用。

算法的世界是规则的世界,一是一,二是二,它不会考虑无数的异常,不会灵活地处理它,这很冷。

但是我们人类社会应该有一个温度。

为此,我们需要全面考虑各个群体的需求,而不是排除某些群体。

我们需要考虑一些例外情况和特殊情况,并详细处理特定问题,而不是简单地全面处理。

2020年下半年,为应对流行病人群中数字工具使用不善造成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实施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发布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

“互联网应用程序老化和无障碍转换的特别行动计划”。

具体实施时,三大运营商通过本机拨打热线电话,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实名认证。

在第一级菜单中,只有两个选项,手动和非手动,而其他用户则需要拨入。

不断寻找人工服务。

在离线渠道中,运营商安排了专门人员来指导和组织活动,以培养老年人使用数字应用程序的能力。

通过C2M模式,京东和终端制造商推出了面向老年人的智能手机,将最核心的应用程序置于主页上。

各个社区还使用基于纸质的健康代码来解决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的出行和购物问题。

在上海,数字货币飞行员的进步也创造了一种实体卡形式,可以显示余额以方便老年人使用。

将来,反映互联网的温度,我们不能通过人工手段修改冷算法,而应该更多地依靠技术本身的发展来使技术更加人性化。

例如,关于扫描弱势群体的健康代码,如果他们不能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可以扫描自己的身份证,也可以扫描自己的脸吗?这并不一定需要特殊的设备,手机APP可以实现相应的功能。

对于那些受算法控制的送餐人员,应为其送餐时间,路线等设置更多类型的实时变量,而不是完全基于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