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下一代10nm Xeon处理器照亮了腾讯云的星海,并携手帮助腾讯云扩展服务器市场

2020年12月21日,北京-在最近举行的2020腾讯云技术园开发者大会期间,英特尔和腾讯正式发布了配备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 Ice Lake”)的腾讯云星海。

新一代自行开发的双向服务器。

作为云服务的硬件基础,该服务器使用英特尔的10纳米制程处理器,与上一代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相比,它大大提高了内核数量和单核性能。

该服务器还是双方共同发布的第二个服务器产品。

腾讯云星兴海自主研发的首款四路服务器将于本月底正式加入腾讯云产品矩阵,为行业最终客户带来新的升级。

使用经验。

(本次发布的腾讯云星海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双路服务器)腾讯云星海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双路服务器配备了两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 Ice Lake”),并配备了第二代Intel®Optane™持久内存,可以带来更高的内存带宽,更快的I / O吞吐量,更强的单实例性能,并且可以满足通用计算,异构计算,裸机,高速完整业务场景(例如性能计算)的需求。

得益于双方的深入优化和定制,腾讯云星海的新一代双路服务器具有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系统架构,可以将计算密度提高多达50%。

并通过高性能散热器的设计和独立风道的研究与开发,其平台的散热能力提高了45%。

同时,由于引入了增强的RAS功能以及多维的全覆盖故障诊断和精确的定位问题,服务器的总停机时间减少了约50%。

值得一提的是,测试数据表明,与配备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双路服务器相比,新服务器的浮点性能提高了70%。

基于英特尔®AVX-512扩展指令集,腾讯与兴海公司新一代自行开发的双路服务器相对应的服务器实例在HPC场景中表现出了很大的改进,特别是在生命科学和金融领域服务。

此外,由于支持第二代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腾讯云星海双槽服务器可在一台计算机上支持高达12TB的内存,从而完全满足大型数据库等业务需求。

借助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用户可以获得更强大的计算性能。

腾讯云星海两路服务器的免工具模块化设计可以使整个重要模块组件系列的共享成为现实,涵盖所有业务场景。

在灵活部署的同时,它还可以有效降低云服务的总体成本。

在此基础上,新一代处理器还带来了创新的安全技术-英特尔®SGX(最大支持1TB安全区)和加密加速技术,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安全性,还满足了创新云服务的安全性需求。

这将大大增强腾讯云计算矩阵的战略能力。

在本次会议上,英特尔开设了关于诸如云计算创新与开发,智能云基础架构以及尖端技术趋势之类的子论坛。

在该子论坛中,英特尔与开发人员合作,讨论如何通过诸如英特尔AI加速,Optane技术和新的Xe计算架构技术之类的解决方案来加速开发和交付。

在诸如5G和AI之类的过渡技术不断产生新的计算场景的时候,如何在日益多样化的场景中释放更大的价值并满足日益多样化的计算需求也是重要的主题之一。

此外,英特尔还共享了多个主论坛和子论坛,包括可靠性改进MCA Recovery,加速网关(赤脚),云原生虚拟化技术和高性能网络开源技术等背后的技术,展示了英特尔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在软件和硬件协作方面的深入积累。

随着万物云化的加速普及,计算能力的使用也在不断发展,并且云已成为数据欣赏和时代机遇的新沃土。

这样,英特尔与腾讯将继续深化战略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