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的再次发生可能导致三星的DRAM芯片生产能力不足

今天上午,三星电子正式宣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信息显示,三星电子本季度的收入增长了3%,达到61.6万亿韩元。

净利润增长了26.4%,达到6.45万亿韩元,基本符合先前宣布的预期。

但是,三星官方表示,尽管第四季度营业利润急剧上升,但随着当前货币的升值和新芯片生产成本的上升,下一次利润将会下降。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透露,随着COVID-19流行病再次袭来,2021年第一季度将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尽管存储芯片出货量很大,但总体价格三星微弱,再加上这种流行病的复发,导致三星对存储芯片的信心不足,甚至降低了很多生产能力。

CIS(图像传感器芯片)抢占CIS市场份额。

作为重要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约为45%,可以说它已经是唯一的了。

因此,三星对内存市场的价格趋势有很大的影响。

三星的举动可能会导致下一次存储芯片产能不足的供应。

Cape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还表示:“当COVID-19于去年上半年首次出现时,服务器客户customers积了大量芯片库存。

这些芯片用完后,服务器客户将再次开始购买芯片。

因此,预计今年第一季度DRAM芯片的价格将大大高于预期”。

由此,新的一年内存价格将不可避免地上涨。

负责编辑AJX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