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以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初创公司Nuvia,打算挑战苹果和ARM

1月13日,相关新闻报道称,高通将以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初创公司Nuvia,并将其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处理器领域。

分析师表示,该交易表明,在与竞争对手苹果和监管机构进行了数年备受瞩目的专利许可诉讼后,高通已开始重新确立其在芯片性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Nuvia由三名前负责苹果公司iPhone芯片的半导体高管创建,并一直致力于定制CPU内核的设计,该芯片将来可用于服务器芯片。

尽管如此,高通公司仍在准备更广泛地使用Nuvia的处理器,并将其用于旗舰智能手机,下一代笔记本电脑,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领域。

尽管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传统上是从英特尔购买处理器的,但近年来高通公司已开始向三星电子和微软等公司提供PC芯片。

分析师表示,这笔交易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助于减少高通对Arm的依赖,而高通的竞争对手Nvidia已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

目前,大多数高通公司的芯片使用的是直接从Arm获得许可的计算内核,而Nuvia的内核则使用Arm的基础架构,但它们都是自定义设计。

对于高通公司而言,使用更多定制的核心设计(苹果公司已采取类似措施)可能会在短期内降低某些Arm的许可成本。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切换到竞争对手的体系结构也更容易。

尽管高通和苹果已经解决了专利使用费纠纷,但努维亚和苹果一直在争论。

苹果在2019年起诉Nuvia首席执行官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Gerard Williams III),指责后者在仍受苹果雇用的情况下为Nuvia招募苹果员工。

即使这样,苹果也没有起诉Nuvia。

高通公司今天还表示,该交易已经赢得了微软,谷歌,宏cer,华硕,博世,通用汽车,荣耀,HMD,惠普,联想,LG电子,LG Mobile,OnePlus,OPPO,Vivo,小米,松下等合作伙伴的支持。

作为索尼。

来源:Mantianxin推荐阅读:Google ARM退一步!在Linux内核方面的贡献,华为超越了英特尔的世界第一项目。

另一个项目即将揭晓!什么时候“芯片未完成”?停止?华为麒麟9010被曝光,采用3nm工艺技术!期望在同一阶段与苹果竞争! 21ic独家“耕种收藏” |电子必看公共账户|电子“设计提示”添加管理员微信您和Daniel工程师有什么区别?加入技术交流小组,并与专家面对面见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经21ic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该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该平台的立场。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