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来芯推出新型IMC-Hall®电流传感器芯片,测量范围超过2000A

2021年1月29日,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比利时梅森斯(Tysondlow)-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宣布推出超高磁场电流传感器芯片MLX91216 XHF,该芯片扩展了IMC-Hall®的原始技术。

在新兴电流车辆中易于使用和高精度的应用在大电流测量中。

MLX91216 XHF的电流测量范围高达2000A或更高。

它适用于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冗余监视,智能保险丝的过电流检测以及牵引逆变器和升压/恢复逆变器的相电流测量。

该传感器芯片可通过用户可编程过滤来调整分辨率,响应时间和带宽,以实现最佳的信噪比,并具有内置的诊断功能,包括断线检测。

使用SOIC8表面贴装设备,包括Melexis'它拥有获得专利的磁收集点(IMC),可与简单的U形屏蔽罩一起使用,以非接触方式准确地测量总线电流。

当安装在PCB上时,该传感器芯片可通过附加屏蔽层放置在母线上方,与传统的霍尔传感器相比,它更易于组装。

成熟的IMC-Hall技术与非磁性芯解决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具有更高的机械耐受性,并且其测量并非基于磁场梯度,这是母线严重变窄并产生明显热点的结果。

此外,IMC-Hall®技术还具有非磁性核心技术的许多优势。

例如,表面贴装解决方案更适合于制造小型组件(相比之下,通孔封装则更为复杂,而基于核的解决方案通常是一种特殊的引线弯曲/成型工艺)。

·MLX91216 XHF扩展了Melexis IMC-Hall传感器芯片产品系列,可以为各种汽车和工业应用提供准确和高速的电流测量。

& nbsp; ŸMLX91216高磁场(HF)版本:200A至600A MLX91216超高磁场(VHF)版本:400A至1200A ŸMLX91216超高磁场(XHF)版本:800A至2000 AMLX91216 XHF现已发售,符合AEC -Q100 0类标准,适用于汽车应用,工作温度范围为-40°C至+ 150°C C。

该传感器芯片的测量范围宽至±25 mT至±90 mT,线性度低至满量程的±0.2%,响应时间为2μs,热稳定性极高,零漂移为小于5 mV,并且灵敏度漂移小于1%。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