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的下一代汽车定制芯片将使用台积电的5nm工艺

SoC设计和应用技术的领导者Socionext Inc.(以下简称“ Socionext”)宣布,该公司将为下一代汽车定制芯片业务使用TSMC的最新5nm制程技术(N5P)。

Socionext汽车定制芯片解决方案主要针对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应用,合作计划于2022年进行有风险的试生产。

N5P工艺是台积电的5nm工艺系列之一技术,是目前行业中最先进的工艺技术。

随着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N5P的缺陷密度下降速度快于上一代产品。

N5P是N5的优化版本。

与以前的N7技术相比,性能提高了20%,功耗降低了40%,逻辑密度可以提高80%。

此外,N5P还得到了业界最全面的设计生态系统的支持。

Socionext的执行副总裁兼汽车和工业部门主管Noriaki Kubo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将台积电(TSMC)世界领先的N5P技术应用于我们的下一代汽车开发平台。

ADAS和自动驾驶需要极高的计算量。

在处理性能方面,Socionext将使用台积电的先进处理技术来帮助客户实现下一代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

台积电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生产的芯片涵盖消费,汽车和其他应用。

台积电欧洲和亚洲销售部企业研究高级副总裁侯永清博士表示:“创新的半导体技术对于加快下一代智能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

与Socionext的合作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提供世界领先的半导体技术并为客户的产品带来最大价值的承诺。

“合作以增强Socionext在汽车ASIC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

Socionext在为全球汽车市场提供ASIC芯片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图像,图形,高性能计算和高速模拟/ RF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

优化的硬件和软件处理。

凭借对ISO26262功能安全性的全面支持,对质量和可靠性要求的AEC-Q100和IATF-16949的支持,以及强大的第三方IP以及与设计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Socionext为市场提供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的汽车芯片和支架。

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Socionext的下一代汽车定制芯片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未来自动驾驶和快速发展的汽车电子系统对高性能和安全性的要求,而这需要增加工作量和功能。

使用台积电(TSMC)业界领先的N5P处理技术,Socionext的芯片可以实现多功能处理,例如高速交换设备,高分辨率传感器数据处理,高性能域控制器,自动驾驶以及高级网络。

目前,Socionext和台积电预计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为Socionext客户提供N5P风险试生产样品。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