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耕锂电池PACK市场发展趋势,值得您的理解

随着全球多元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包括我们接触到的各种电子产品。

然后,您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某些组件,例如锂电池PACK。

锂电池单元制造商涉足锂电池PACK行业将成为一种趋势。

对于中小型电池公司或锂电池单元制造商而言,锂电池PACK市场正在成为一个可以耕种的地方。

PACK是上游和下游之间的关键链接。

电池PACK主要包括电池,模块,电气系统,热管理系统,外壳和BMS。

众所周知,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到新能源汽车的应用,都有一个核心环节-PACK分组。

不管动力锂电池的类型如何,在最终将其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之前,都必须对PACK进行分组和检查。

但是,目前,业界尚未最终确定各种新能源汽车公司使用的动力锂电池和电池模块的标准。

因此,可以理解,几乎所有不同的汽车制造商都没有采用相同的模块和生产过程。

这不仅使动力锂电池的许多规格系统不兼容的尴尬,而且电池规格和生产工艺的差异也限制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并不能有效地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

同时,对于电池生产所需的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随着生产分工趋势的日益明显,它带动了电池行业的深入发展和差异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动力电池PACK产业已逐渐起步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据有关权威统计,作为动力电池PACK产业的早期发展阶段,2011年,全球动力电池PACK产业的市场规模并不高,仅为39.8亿美元左右;而全球动力电池PACK产业的市场规模并不大。

在锂电池工业中,PACK链接是锂电池从“标准化”过渡到“标准化”。

到“个性化”的关键链接;是过去与未来之间的联系。

根据大数据,目前电池组公司完成了60-70%的电池组(乘用车领域应该几乎达到100%)。

一般而言,电池公司将自行生产PACK,将电池封装成电池组,然后包装并出售给下游最终客户。

在现阶段,家用动力锂电池的PACK水平存在巨大差距。

行业中很少有能真正满足下游车辆制造商需求的高质量PACK制造商。

这导致一些自动化集成商具有强大的技术能力,出色的设计方法和丰富的行业相关经验。

受锂电池生产企业青睐。

该行业中占主导地位的制造商主要集中在日本和韩国等已多年参与电池行业多年的国家和地区,而少数集中在中国大陆和台湾。

到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PACK行业市场已迅速增长至386亿美元,2011年至201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6%.PACK业务本质上是典型的系统集成。

系统集成业务的特点是固定资产投资少,毛利率低,资本周转率高,核心技术低,关键是工艺。

核心竞争力在于市场和客户以及上游供应链管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的电池PACK技术通常由三种类型的实体来实施:电池单体制造公司,车辆制造公司和第三方独立或合资的专业PACK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电池组公司完成了60-70%的PACK(在乘用车领域应该几乎达到100%),汽车公司完成了10-20%,第三方完成了20%。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如果使用相同的标准模块构建电池组,不仅可以快速提供适合不同型号的电池组,而且可以从结构上优化电池散热,提高电池组效率,降低成本。

,并减少发展。

成本。

此外,公司还可以按照统一的生产标准投入生产,从而最大程度地确保电池组的一致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使生产过程更加便捷。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