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和乐泰无线技术挽救蜜蜂

作者:Mike van den Tillaart由于引入了新物种,生态系统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或影响。

亚洲巨型大黄蜂(有时被媒体称为“杀手大黄蜂”)的目击首先于2019年在北美华盛顿州确认。

这是令人担忧的消息。

大黄蜂会对蜂群产生严重影响。

基本上,蜂群会在一天之内消灭。

控制或阻止亚洲大黄蜂的蔓延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而且将一直如此。

可以捕捉到一个亚洲大黄蜂,但这永远不足以减缓它们的传播和它们可能造成的破坏。

需要一种找到巢穴的方法。

昆虫学家尝试了多种技术来追踪这些大黄蜂,但只有一种被证明是成功的。

尽管被称为巨型黄蜂,但这些昆虫仍然非常轻,研究人员需要在飞行时对其进行追踪。

这需要微型且轻便的跟踪设备。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遥测技术公司Lotek已经拥有合适尺寸的无线电发射器,正式称为NanoPin(NTP-1)。

NanoPin使用由安森美半导体定制的混合电路。

亚洲大黄蜂被捕获,并将NanoPin连接到其中的三种昆虫。

使用Lotek的SRX800接收器和八木天线进行解码并为研究人员提供指示,其中一只带有标记的大黄蜂将其直接带入巢穴。

之后,整个大黄蜂巢被移走,养蜂人大为松了一口气。

NanoPin是Lotek提供的最小,最轻的VHF标签,对于此类轻巧的飞行昆虫必不可少。

带有电池,天线和包装的完整完成的NanoPin重量约为130毫克。

该标签的主体是圆柱形的,长11毫米,直径3毫米。

NanoPin可以提供数字代码或传统的蜂鸣器信号。

▲大黄蜂上的Lotek NanoPin(来源:威斯康星州绿湾大学的Amy Wolf)这种定制的混合电路由加拿大安大略省伯灵顿的安森美半导体制造。

Lotek在专门为野生动物无线电遥测应用设计的多个VHF发射机中使用了该电路。

这些发射器根据目标物种,连接物种的方法和所需的工作寿命而有多种不同的配置。

标签的核心引擎是Lotek专有的混合信号ASIC,可通过调制光(红外和可见光)通过非接触式界面进行独特编程和调整。

由于安森美半导体的技术专长,使得整个封装的体积小得令人印象深刻。

安森美半导体和Lotek之间的十年合作最初是生产数字编码的NanoTag。

他们的不断合作现在减小了这些标签的尺寸,从而可以追踪大黄蜂,蜻蜓甚至蝴蝶之类的物种。

研究人员已在全球其他物种上部署了数十万个NanoTag。

鱼,小鼠,蜘蛛,蝙蝠,昆虫,鸟类等的运动都已通过NanoTags进行了跟踪,并获得了令人惊讶和有用的启示。

所获得的信息在人与动物的共存方面取得了无数的进步。

例如,改变大坝的溢流模式现在可以使鲑鱼苗更安全地通过。

修订了风力涡轮机的开/关时间表,从而大大减少了蝙蝠在迁徙过程中的死亡。

安森美半导体为物联网/资产管理提供了丰富的超低功耗无线技术和解决方案阵容,并辅以先进的3D封装技术。

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www.onsemi.cn或联系您当地的安森美半导体销售代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经21ic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该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该平台的立场。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