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7nm芯片有望实现量产吗?

当谈到代工巨头时,大多数人会想到台积电和三星。

这是因为这两家巨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批量生产5nm工艺芯片的专业代工厂。

其中,尽管台积电是一家中国公司,但由于使用了美国设备和某些美国技术,在许多情况下它仍必须由美国控制。

因此,中国半导体行业期待着中芯国际的崛起。

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芯片代工巨头。

中芯国际最近的受欢迎程度和受欢迎程度都不低。

一方面,这是由于高层动荡和大个子梁梦松辞职的影响。

另一方面,它也被包括在所谓的“实体列表”列表中。

由美国商务部。

从更乐观的角度来看,列入“实体名单”的中国公司在至少具有“认可”的由某个国家的商务部根据其技术实力和影响力而定。

列表中的SMIC也不例外。

截至2019年底,中芯国际已实现14nm工艺的批量生产,并已收到台积电的部分华为芯片订单。

然后,在2020年,中芯国际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N + 1进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N + 1处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 Wanason协议”的限制,SMIC无法获得从ASML购买的EUV光刻机。

如果没有EUV光刻机,该公司只能找到另一种方法来提高芯片工艺的精度。

幸运的是,在梁孟嵩的指导下,各种消息人士称,中芯国际的7nm(N + 1)工艺已经能够在没有EUV光刻机的情况下实现生产。

清空技术是不合适的,而且公司还面临着增加产能的沉重任务。

根据北京亦庄的官方消息,中芯国际和北京亦庄共同成立了中芯国际资本。

笔者获悉,中芯国际资本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

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已经在建设过程中,计划于2024年完成。

对于中芯国际资本第一期项目,中芯国际的期望是在完成后实现每月约100,000个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

显然,中芯国际正在为7nm工艺的批量生产和商业化使用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除了在北京建厂外,在上海也有类似的项目。

不久前,该公司在上海的项目也被披露。

当然,该公司的产能扩张并不仅仅是为7纳米工艺铺平道路。

近来,全球晶圆短缺状况变得越来越严重,这对于提高晶圆代工厂的性能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在市场环境的帮助下,中芯国际希望继续增加其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份额。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