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池生产规模逐年增长,到2020年电池产量将达到188.5亿只

中国电池生产规模逐年增加。

锂离子电池是现代高性能电池的代表,被广泛用于移动电话,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和数码相机等行业。

锂电池的四大关键材料包括正极,负极,电解质,隔膜等。

其中,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关键的原材料,成本占40%。

近年来,随着3C产品对锂电池的需求稳步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扩大和储能电池需求的扩大,我国锂电池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逐年增加。

1.中国的锂电池产量持续增长。

近年来,随着3C产品对锂电池的需求稳定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以及对储能电池需求的扩大,我国锂电的规模不断扩大。

电池产量逐年增加。

2019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为157.22亿只,同比增长12.40%。

到2020年,中国锂离子电池的产量将达到188.5亿只,累计增长14.4%。

我国的锂电池广泛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自行车,电动车,电动工具,数码相机等下游领域,可分为三大类:储能,消耗和动力锂电池。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131.6Gwh,其中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3.8GWh,占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2.89%;动力锂电池出货量为71GWh,占锂离子出货量的53.95%;消费锂电池出货量为56.8GWh,占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43.16%。

2.正极材料成本占40%。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可充电电池,是现代高性能电池的代表。

锂电池主要用于传统领域的数字产品,以及新兴领域的动力电池和能量存储领域。

我国锂资源丰富,锂电池产业链完整,基础人才储备丰富。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

锂电池的四大关键材料包括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等。

其创新技术的产业化与锂电池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其中,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关键的原材料,直接决定电池的安全性能以及电池是否可以大规模生产。

它也是锂电池成本中比例最高的材料,约占锂电池材料成本的40%;负电极材料主要用作锂存储的主体,并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实现锂离子的嵌入和脱嵌。

负极材料占电池成本的10%,是关键材料之一。

正极材料作为锂电池最关键,成本最高的原材料,对锂电池的生产和开发产生重要影响。

根据锂电池研究高级工业研究院(GGII)的数据,从2016年到2019年,中国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持续增长,并且增长率持续加快。

2019年,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为40.4万吨,同比增长32.5%,增速提高了2.5个百分点。

其中,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为19.2万吨,同比增长40.7%。

磷酸铁锂材料出货量8.8万吨,同比增长29.3%。

钴酸锂材料出货量为6.62万吨;货运量为5.7万吨。

截至2020年,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将达到51万吨,同比增长27%。

在上半年市场低迷之后,出货量仍可以达到20%以上的增长,这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复苏密不可分。

作为锂电池的另一种关键材料,其出货量在2016年至2019年持续增长。

截至2020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的出货量达到36.5万吨,同比增长35%。

市场增长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