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铁路系统中的第一批人工智能安全检查设备在柳州火车站启动

1月30日新闻据微博@中国rail @中新视频报道,在1月28日春运的第一天,柳州火车站正式启动了中国铁路第一批人工智能安全检查设备系统。

这位官员说,该系统已经接受了成千上万张图片的培训,并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测试。

安全检查仪器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识别打火机,液体,刀具,烟花和爆竹等可疑危险物品,并在屏幕上标记物品信息。

相似。

柳州市火车站安全监察部门负责人杨家苏说,用肉眼识别保安人员会有疲劳的局限性。

新型人工智能安全检查装置不仅可以帮助减轻疲劳,还可以提高危险品的发现率。

据报道,自从2020年去柳州火车站工作以来,铁路专家曾祥义就发现了安全监督系统的问题。

他的团队与中国科学院一起开发了安全检查系统。

经过半年的研发,该系统将于2020年底开始试用。

该系统将安全检查图像分解为多个级别,识别并重新组织对象轮廓,材料等特征,识别危险物品,并进行分级警告。

IT Home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系统将逐渐学习并变得更加智能。

目前,根据柳州火车站的计算,该系统可以将旅客的通过率提高21%。

结合身份证识别进入车站可以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