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汽车与5G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研究

Zoath Automotive Research最近发布了“关于2020年汽车与5G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其中显示了汽车5G产业的现状和趋势,行业联盟,运营商和OEM对汽车5G的促进,以及8个主要的5G汽车应用场景等。

5G是实现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的重要条件。

在车辆自动驾驶的过程中,传感器从监视道路状况信息到命令车辆的“大脑”的时间较短。

作为响应,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将更高,这要求通信网络具有高可靠性和低延迟。

特征。

5G网络将推动中国网络化协作自动驾驶技术路线的快速发展。

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旨在促进电气化,互联互通和智能技术的协调发展。

地方政府正在积极加快5G通信基站和C-V2X路边设备的部署,促进智能道路升级,鼓励和指导车载无线通信终端的组装,并促进智能与网络的协调发展。

汽车行业5G的发展需要政府,运营商,汽车公司,Tier1和Internet公司的协调与合作。

当前,各方(行业联盟,运营商和OEM)都在推动5G汽车测试,演示和应用项目,为5G在汽车行业的大规模应用做准备。

行业联盟促进5G汽车示范项目。

促进汽车5G项目的行业组织/联盟包括: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5GAA),欧洲5G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联盟(5GPPP)和中国5G自动驾驶联盟(5GADA)。

由其推动的5G汽车联盟和5G项目运营商率先推动了5G基础设施建设。

5G运营商正在积极实施5G车联网和自动驾驶。

例如,中国移动正在实施5G +计划,以继续推动5G在汽车领域的创新应用。

为了加速5G自动驾驶业务的发展,中国移动在操作系统,研发和建设工作以及生态凝聚力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移动已经制定了“ 3 + 1 + N”计划。

扩展战略,即三个精品网络,一个核心平台和N个应用场景,继续推动我国自动驾驶的快速实施,并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移动5G项目OEM争相推出5G型号。

随着5G商业级和5G汽车级芯片的推出,汽车OEM厂商陆续推出了5G型号。

2020年6月,比亚迪汽车推出配备华为5G技术的比亚迪汉族车型;广汽新能源于2020年11月发布了搭载华为Barong 50005G通信芯片,搭载广汽爱安5GV2X车载智能通信系统的AIONV; 2020年11月,上汽集团自动开始5G智能电动SUV MARVELR的预售。

由于各种原始设备制造商都在争相推出5G型号,因此,这是部分国内批量生产和计划中的5G型号的一部分,预计到2025年,将有超过50%的新车配备5G车载终端。

在报告中,我们总结并分析了测试区域/演示区域中的5G,智能高速,编队驾驶,代客泊车,远程控制和远程驾驶,公园中的低速自动驾驶以及重型卡车的自动驾驶。

公园。

本文简要介绍了智能总线和智能总线等8种场景的两种技术和应用案例。

与城市路况复杂相比,5G智能高速公路的应用场景相对封闭,简单。

这是优先采用5G智能网络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典型场景之一。

智能高速公路将通过5G智能网络连接,北斗,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逐步建立完善的基础设施监控系统和智能道路网络运营感知系统。

支持5G智能高速建设已成为新基础架构的重点之一。

5G公园的低速自动驾驶场景以公园清扫车为例。

通过使用车载智能天线和5G远程驾驶智能网关,扫地机可配备5G网络功能,从而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多用途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

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