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提价!晶圆代工厂可能会欢迎“价格上涨”,半导体制造的前端首席运营官再次进入中芯国际

由21ic中国电子网傅斌制作的网站:21ic.com尽管前端半导体制造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跟进提价,但仍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取消12英寸单价并取消前几年的折扣,这相当于变相的提价。

这将直接影响所有台积电的制造过程。

明年的铸造厂不仅将供不应求8英寸,甚至12英寸也将非常紧张。

台积电回应说,它没有对市场传闻和价格问题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报道,一些晶圆厂打折了客户。

代工价格,大约在3-5%之间。

台积电的折扣率最低,前几年约为3%,但该折扣有可能在明年取消。

还有消息称,联电明年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而12英寸晶圆代工厂的产能将变得更加紧张。

巧合的是,主要的IC设计公司,IDM制造商和世界先进的工艺工厂相继宣布将在2021年提高价格,并且8英寸和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受到了挤压。

从台积电最近公布的11月份业绩来看,整体收入仍在继续增长。

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248.65亿元(约合人民币289.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较上月增长4.7%。

收入已连续18个月同比增长。

以前,台积电受贸易清单的影响,无法供应华为。

在这种情况下,台积电直接宣布在美国投资120亿美元,以建设一条5纳米芯片生产线。

但是,没有让人们想到的是,主要客户华为的损失并没有影响台积电。

刘德银还向外界表示,限制台积电的出货量和失去一些订单对台积电没有影响。

另一方面,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银也表示,台积电正在研究量子计算。

经过一系列的运作,整个晶圆代工市场可能会在2021年迎来价格上涨的浪潮。

信息显示,由于对电源管理IC和逻辑芯片以及其他终端的强劲需求,台积电的晶圆代工厂产能目前已从7纳米开始满负荷到55nm,包括12英寸和8英寸晶圆代工厂生产线,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另一方面,在中国大陆,信息消费者联盟主席向立刚表示:“之所以在中国大陆没有台积电这样的企业,是因为后来的原因和市场法律所致。

但是,将来市场法律也将在中国大陆创建相同的法律。

企业提供了机会,因为今天,无论是国家安全,产业结构还是发展机会,现在都是中国在芯片制造领域有所作为的时候了。

我们在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在存储芯片领域取得了突破。

0的市场份额很快达到了5%以上,技术水平也位居世界前列。

诸如SMIC之类的代工公司也在高速发展。

在未来的5年中,芯片代工公司的实力将迅速提高,并形成技术突破。

,以抢占全球市场”。

根据数字动画,最近,前端半导体制造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将再次加入中芯国际。

业内人士透露,蒋尚义已重返上海,将出任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

此外,中芯国际的两位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将直接向蒋尚义汇报。

他之所以再次加入是因为蒋尚义于2016年12月正式加入中芯国际成为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但于2019年6月21日辞职。

随后,蒋尚义加入武汉宏信担任首席执行官。

但是,随着武汉鸿信项目未完成的结局逐渐暴露出来,江尚义于今年11月17日发布了律师函,由于个人原因已于6月辞去武汉鸿信所有职位。

鸿鑫也接受了这一辞职。

据国内媒体报道,蒋尚义曾任台积电研发副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

在台积电任职期间,蒋尚义领导了0.25um,0.18um,0.15um,0.13um,90nm,65nm,40nm,28nm,20nm和16nm FinFET等关键节点的研发,使台积电的行业地位得以提升从成为技术追随者发展。

技术领导者。

据悉,蒋尚义在台积电时提出了先进的包装,并最终获得了张忠谋的批准。

目前,台积电在3D封装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技术突破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

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