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巨头英飞凌已在德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其核心知识产权

美国对华为实施的芯片禁令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引起了巨大变化。

中国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市场之一,芯片禁令也意味着美国技术在中国市场的退出。

据报道,美国今年对中国公司发布了芯片禁令,这导致包括美国技术在内的半导体产业和产业链环节无法服务中国市场。

而且,中国每年对薯片的巨大需求使更多的外国公司将这种“肥肉”作为目标。

据媒体消息,全球光刻机巨头ASML最近宣布,它将加快在中国的市场发展速度,并建立相关的研究机构。

毫无疑问,ASML看到了中美之间的技术脱钩,并希望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腾飞阶段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半导体巨头英飞凌也将中国市场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

根据其首席执行官发布的声明,公司的核心知识产权都在德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这确保了公司对相应技术拥有100%的控制权。

换句话说,该公司生产的芯片产品中只有一小部分受到美国芯片禁令的限制。

根据产业链给出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芯片进口仍将达到3000亿美元。

来自美国,它已成为行业竞争对手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此前曾警告美国,芯片禁令将耗资超过80亿美元,而这些损失的市场将由其海外竞争对手来分担。

目前,高通的这种担忧正在成为现实。

国际半导体协会还表示,美国对华为芯片的禁令将使海外客户对美国公司的信心降低。

一旦中国市场与非美国技术联系起来,这将有助于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加速“脱钩”进程。

来自美国。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