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5G切片就在这里!

最近,中国联通和紫光沾瑞共同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符合3GPP标准的端到端全策略网络切片选择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中国联通网络部,研究所,华盛和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动。

在联通占锐芯片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了面向5G手机和数据终端的端到端分片解决方案,旨在使用户能够在中国联通的5G SA网络环境中独立灵活地选择网片。

通过应用程序ID,FQDN,IP三元组,DNN和其他业务标识符。

据悉,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为普通用户提供差异化​​和定制化的网络服务。

游戏,视频和直播应用程序,但也为垂直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5G是移动通信技术的又一次飞跃,网络切片是5G网络体系结构中最重要和最具代表性的功能之一,并且是5G增强成千上万行业的关键切入点。

网络切片技术的实施涉及多个网络级别,并且跨越多个专业领域,这使得技术实施非常困难。

特别是对于终端,切片是一种全新的实施解决方案。

主要的技术困难在于需要连接芯片的低级切片功能和上层应用程序,并且需要对操作系统进行重大转换。

由于终端操作系统的限制,很难将终端芯片的基础切片功能与第三方应用程序进行匹配。

同时,潜在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转换量也为切片业务模型的快速推广带来了巨大的障碍。

经过广泛深入的研究,中国联通基于多年的专业技术和行业经验,利用Internet思想探索了终端侧网络切片解决方案,突破了5G芯片底部切片功能与上层切片之间的连接壁垒。

应用程序,避免了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转换。

它克服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并为3GPP规范中的所有切片选择策略实现了智能电话和数据类型终端的全面支持。

5G端到端切片功能的开放意味着5G网络可以真正满足数千个行业中各种业务场景的差异化需求,这标志着中国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迈向5G创新之路的里程碑式突破。

未来5G切片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将带来无限可能。

初期,中国联通与紫光展瑞深度合作,自主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价格低于1000元-5G CPE VN007的5G终端。

该终端可以通过软件升级来实现联通的端到端5G网络切片解决方案,并且已经通过了测试验证。

5G CPE连接将大大降低现有终端的5G网络切片门槛,并迅速丰富5G应用场景。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