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源模块的输出电压降低?

众所周知,电源模块可以使工程师避免电源设计中的许多问题。

选择合适的电源模块不仅可以迅速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而且可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以ZLG Ligong Technology-Zhiyuan Electronics P_FKS-1W为例。

它的效率高达83%,空载电流低至7ma,并且具有集成的输出短路保护。

P系列全条件恒压电源模块具有20年的电源设计经验,并采用自行开发的电源IC提供高质量的电源解决方案。

为什么标称输出电压为5V的电源模块的实际输出仅为4.8V?在这里,我们将介绍电源模块输出电压低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在将模块放在板上之前,将对其进行功能测试,以验证模块的电压输出是否正常。

电源模块的输出电压但是电压低于标称输出值,这是测试期间经常遇到的问题。

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

一种是电源模块有故障或损坏,另一种是使用方法。

下面将重点介绍由于使用方法引起的电源模块的低输出电压。

1.低输入电压低输入电压是最容易被忽视的情况。

当输出出现问题时,我们应该首先检查输入是否正常。

对于具有恒定电压或宽电压输入的功率模块,当输入值较低时,输出值也将较低。

当然,这种情况是有限的。

对于特定的模块,当输入电压太低时,它将无法工作,并且将没有输出电压。

图1输入标称电压和工作电压范围2.输出过载输出过载表示负载的工作功率大于电源模块的额定输出功率。

在过载条件下,电源模块的输出电压显然会下拉。

以ZY0505FS-1W为例,当负载电流增加到300mA时,输出电压仅为4.5V。

持续过载会影响电源模块的工作效率,稳定性和散热性,从而导致电源模块使用寿命缩短。

如果由于过载而导致输出电压太低,则需要增加电源模块的输出功率。

您可以选择2W或3W模块。

图2输出过载3.较大的走线阻抗电源模块的输出和负载之间的连接必须具有PCB走线。

走线越长,走线越窄,其等效电阻越大。

等效电阻可以认为是串联在负载的工作电路中,它将在分压器中起作用,因此负载两端的电压小于模块的输出电压。

此外,除了布线问题外,还有许多情况具有类似的效果,例如不良的焊点接触导致等效电阻增加,线路氧化或腐蚀导致等效电阻增加。

图3由等效电阻引起的电压降4.防反向二极管许多产品的AC和DC部件不在同一块板上,电源连接器的插拔不可避免地涉及生产或最终用户的使用。

为了防止在此过程中由于反向连接而引起的硬件损坏,通常串联连接一个二极管来解决该问题。

以电压降为0.7V的二极管为例,b1和b2之间的电压将比a1和a2之间的电压小0.7V。

如上所述,就是输入电压低的情况。

您可以选择降低电压的管子或直接提高a1的管子。

解决了a1之间的电压方法。

图4防反向二极管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