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将在2023年实现年产260GWh电池的目标!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扩大。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池也已成为大型汽车公司与供应商之间竞争的关键。

从新能源汽车电池市场的现状来看,以LG化学,CATL,松下和三星SDI为代表的供应商已占整个市场的一半以上。

最近,据国外媒体报道,LG Chem正在寻求今年继续扩大其电池生产线。

该公司计划将其年产能从100-120GWh(到2020年底)扩大到260GWh。

该目标将在2023年实现。

年产260GWh电池的概念是什么?一些专业人士说,这笔钱足以为大约500万辆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根据该报告,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LG Chem正在为欧洲一家新的动力电池工厂选择一个地点。

目前,LG Chem在欧洲有两个电池厂,都位于波兰,并将投资15亿欧元,年产65GWh。

同时,LG Chem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希望共同建立一家合资企业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目前,LG Chem已建立了两家合资企业,一家是中国的吉利汽车(持股比例为50:50,预计从2021年起年产量为10GWh),另一家是美国的通用汽车(持股)。

比例为50:50,年产量计划超过30GWh,工厂位于俄亥俄州东北部,合资工厂将在各自的国家/地区建立,这将增强相应汽车公司电池供应的稳定性。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LG Chem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容量为15.9GWh,以24.6%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 CATL排名第一其次,装机容量为15.5 GWh的装机容量具有24%的市场份额。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