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芯片行业的制造问题不能轻易解决吗?

根据英特尔最近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英特尔的季度收入为183.3亿美元,净利润为42.8亿美元。

台湾媒体MoneyDJ援引MarketWatch的话说,英特尔没有对转型计划进行太多解释。

但是,一些分析师表示,英特尔的业务困境可能才刚刚开始,甚至美国银行分析师Vivek Arya都认为,英特尔的制造问题可能不容易解决,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芯片行业。

原因是英特尔庞大的规模可能使该公司在寻找代工合作伙伴方面面临挑战。

Vivek Arya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是否会部分或全部转变为IC设计师。

我不知道代工厂是否有能力为英特尔制造晶体管,或者它是否愿意在短时间内帮助竞争对手,等后者改善内部制造流程然后撤回订单,最终留下一个空的晶圆厂。

此外,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Mark Lipacis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在英特尔积极追赶时,台积电同意使用先进的制造工艺为英特尔构建CPU,那么台积电将帮助英特尔站出来,最终放弃AMD和Nvidia&# 39; s高成长。

客户的订单。

从战略角度来看,马克·利帕基斯(Mark Lipacis)认为,只有在英特尔放弃制造先进的工艺晶体管的情况下,台积电才会为英特尔提供OEM CPU。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指出,该公司将在2021年初决定是使用自己的技术,还是移交给第三方代工厂生产7nm芯片。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