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MCU复位可靠?单片机复位方法介绍

接通电源后,数字电路将被重置。

复位的功能是重新启动微控制器,主要是为了防止程序混乱(即失控或崩溃),目的是使系统进入初始状态,以便它可以随时接受各种指令。

CPU的复位可靠性决定了产品系统的稳定性。

因此,在电路中,发生任何复位后,系统程序将重新开始执行,并且系统寄存器将恢复为默认值。

下面总结了几种CPU复位方法。

1.开机重置开机重置是为了直接打开产品电源。

上电复位与低压LVR操作有关。

开机过程是一个逐渐向上的曲线过程。

此过程不是立即完成的。

系统上电。

执行初始化,此时振荡器开始工作并提供系统时钟,系统正常工作。

2.看门狗复位看门狗定时器CPU的内部系统。

它是一个自激振荡的RC振荡器定时器,与外围电路和CPU主时钟无关。

只要打开看门狗功能,它就可以保持定时。

该溢出也将溢出并产生复位信号。

3. LVR低压复位每个CPU都有一个复位电压。

该电压非常低,例如1.8V,2.5V等。

当系统的输入电压由于外部影响而过低时,系统将在达到复位电压时自动复位。

当然,前提是系统需要打开LVR功能,该功能有时称为掉电复位。

如diangon.com所示,当LVR <工作电压<VDD时,例如V1,它将正常工作。

当VSS <工作电压<LVR时,系统可能出现故障,例如V2,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死机。

区,这种状态是不确定的。

4.外围电路复位如果无法正常复位内部系统或软件复位无效,则可以使用外部硬件复位。

该图显示了一个简单的RC复位电路。

接通电源时,C2通过R1充电,经过一段时间后,将其加到电路中以产生复位信号。

该复位信号的上升速度低于电源的上电速度。

当重置引脚检测到高电平时,系统重置结束并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追踪微信公众号“ Fun Zhuan Embedded”,回复“ 128”。

在后台获取干货信息的摘要,并在步骤256中回复“ 256”。

加入技术交流小组。

精彩的技术文章推荐01 |如何设计RS485方向开关电路?介绍5种程序并分析优缺点02 | C语言通用标准库03 | SCM工程师是高薪职位,跟随这一步骤学习以获取高薪04 |如何分析芯片的时序图对微控制器进行编程时?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经21ic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该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该平台的立场。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