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PCB抄板的工艺和技能吗?

1. PCB抄板的概念,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PCB抄板PCB抄板是指在原始PCB板的基础上获得电路原理图和电路板图(PCB图)的过程。

其目的是进行后续开发。

以后的开发包括组件的安装,深度测试,电路修改等。

由于它不属于PCB板复制的类别,并且与之相关,因此仅详细介绍。

二,复制PCB板的过程1.卸下原始板上的组件。

2.扫描原始电路板以获取图形文件。

3.研磨掉表面层以获得中间层。

4.扫描中间层以获取图形文件。

5.重复步骤2-4,直到处理完所有图层。

6.使用特殊软件将图形文件转换为电气关系文件--- PCB图。

如果您拥有合适的软件,则设计人员只需跟踪一次图形即可。

7.检查完成设计。

第三,PCB板复制的技能PCB板复制板,尤其是多层PCB板复制是一项耗时且费力的工作,其中包含大量重复劳动。

设计师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和照顾,否则很容易犯错误。

良好复制PCB板设计的关键是使用适当的软件来代替手工重复的工作,这样既省时又准确。

1.在复印过程中必须使用扫描仪。

许多设计师习惯于直接在PCB设计系统(例如PROTEL,PADSOR或CAD)上画线。

这个习惯很不好。

扫描的图形文件不仅是转换为PCB文件的基础,而且还是以后检查的基础。

使用扫描仪可以大大减少劳动难度和强度。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您可以充分利用扫描仪,即使没有设计经验的人也可以完成PCB复制工作。

2.沿一个方向研磨板。

为了追求速度,一些设计人员选择双向研磨板(即,将板层从前后表面研磨到中间层)。

实际上,这是非常错误的。

由于双向磨盘很容易磨损,从而导致其他层的损坏,因此效果可想而知。

由于工艺,PCB,铜箔,焊盘等原因,PCB的外层最硬,而中间层最软。

因此,当涉及到中级问题时,该问题更加严重,并且通常无法对其进行完善。

另外,各个制造商生产的PCB板的材料,硬度和弹性不同,并且难以精确地研磨它们。

3.选择出色的转换软件。

将扫描的图形文件转换为PCB文件是整个工作的关键。

拥有良好的转换文件。

设计者仅需要“拍摄猫并画老虎”就可以了。

并跟踪图形一次以完成工作。

这里推荐使用EDA2000,这确实很方便。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