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器在升压电路中起什么作用,为什么必须添加一个电感器?

使用过DC / DC升压芯片和buck芯片的朋友知道,电感在芯片的外围电路中至关重要。

电感的作用是什么?今天,以升压芯片为例,与您分享电感的作用。

功率电感器在DC / DC升压和降压电路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由于DC / DC开关电源IC是由PWM控制的,因此电感器在电路的充电和放电中起着实现IC特性的作用。

升压电路和降压电路的原理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电感器,电源开关和二极管的位置不同。

下面描述升压电路中功率电感器的作用。

1电感充电过程电感是一种能量存储组件,在升压电路中起着能量存储的作用,具有充电和放电两个过程。

充电过程如下所示。

此时,PWM控制MOS管处于导通状态,因此电感器的右侧连接到GND,低压侧的电流从正极通过电感器和电源开关返回GND,电感存储能量。

此时,二极管被切断,在输出电容器向负载供电之前存储的电能。

2电感的放电过程。

PWM信号控制MOS管处于关闭状态。

此时,电感器开始放电。

由于流过电感器的电流不会发生突然变化,因此电感器的放电过程很慢,并且输入电压和电感器生成的电压会叠加并通过。

二极管会为输出电容器充电,并向负载供电。

电容器的输出是升压电压。

开关电源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是开关频率,例如常见的180KHz和400KHz。

这是指PWM频率或MOS管的开关频率。

频率越高,输出电压的波形越平滑,纹波越大。

很小,但是对相应开关管速度的要求更高。

3 DC / DC降压电路的拓扑结构在降压电流的拓扑结构中,MOS管,二极管和电感器的位置主要受阻,电压也起充放电的作用。

使用过DC / DC升压IC和降压IC的朋友知道,IC的外围电路基本相同,主要由电感器,二极管和电容器组成。

我听说文本内容越少,阅读起来就越容易。

真的吗?这篇文章很短,但是到处都是干货。

如果您对该文章感兴趣,请点击“好看”。

鼓励它。

奇妙的建议:通过实验现象了解电感的电感。

降压电路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电感和电容的大小有什么影响?如何选择电感器?懂主板吗?您必须首先了解电感。

免责声明:本文的内容是在21ic授权后发布的,版权属于原始作者。

该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该平台的立场。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