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的5nm生产能力不足,三星也开始面临同样的问题

根据businesskorea的报告,全球芯片短缺已从汽车行业蔓延到信息技术(IT)行业。

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的5nm工艺供应紧张,可能会削减其自己的5G芯片和高通客户订单的供应。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客户的大量涌入,三星电子甚至无法按计划为其旗舰手机Galaxy S21系列生产5nm Exynos2100芯片。

适用于Galaxy A系列和vivo智能手机的Exynos 1080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据悉,三星电子'有限的5nm生产线无法满足主要客户的订单,因此该公司被迫减少Exynos芯片的生产,以便为客户分配产能。

此外,该报告指出,三星电子还可能降低高通芯片的产能。

一些分析师指出,相关消息不足为奇,因为三星的5nm工艺刚刚推出,成品率仍需提高,但今年5G需求却大幅增长。

此外,台积电的5nm也供不应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11月16日消息,台积电已大规模量产了5nm制程的台积电,无法满足目前为苹果大规模生产M1芯片的能力。

外国媒体在报告中表示,台积电的5nm制程技术产能已基本接近极限。

它主要用于制造Apple iPhone12系列所需的A14处理器。

台积电预计将使用苹果代工厂的5nm产能的25%。

M1芯片,但是很难满足苹果的大量M1芯片代工订单,并且苹果不太可能等待台积电提高产能,因此他们不得不寻找其他芯片代工厂来满足M1的代工需求筹码。

电子发烧友对本文进行了全面报道,其内容来自三星和台积电。

请指出以上转载来源。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