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UV胶消泡方法有哪些

在使用UV胶的过程中,我们经常碰到一个叫做“消泡”的词。

UV胶消泡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对UV胶消泡?实际上,这是因为在包装过程中,灌封机胶水中的气泡会严重影响包装质量。

因此,在传统的UV胶用于包装之前,必须对自动胶水分配机和胶水填充机进行消泡。

所谓的消泡处理旨在使UV胶体中的气泡最小化,接近于零。

在理解了为什么需要对UV胶进行“消泡”之后,我们通常采用什么方法对UV胶消泡?实际上,行业中有几种常用的方法,并且AVENTK已在此处汇总它们以供参考:常用的脱气方法当前用于UV胶的常用脱气方法如下:1.加热脱气:使用温度上升和粘度下降的方法制造UV胶。

气泡上升并破裂。

2.真空脱气:使用外部压力变小,气泡的体积变大,气泡上升并破裂。

3.单轴离心脱气:利用离心力,允许比重轻的气泡流到液体表面,但担心比重高的填充材料会沉降到底部。

4.双轴离心脱气(行星式脱气):原理与单轴离心脱气相同,但是由于旋转的分力,比重大的填充材料会重新分散在树脂中而不会沉淀。

5.双轴离心+真空脱气:这是目前比较好的脱气方法,可以使UV胶中的气泡迅速流到表面并破裂。

6.超声波消泡:使用小振幅的快速振动将气泡从粘附的物体上分离出来。

它通常仅适用于粘度非常低的液体。

q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