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络设备市场持续增长,其中交换机市场份额最大

计算机网络设备是指构建整个网络所需的各种数据传输,交换和路由设备,包括交换机,路由器,无线访问点和光缆。

网络设备是新基础架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硬件基础架构系统,可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高层应用程序。

总体规模不断增加。

近年来,全球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深刻地改变了社会的运作方式,并对社会生产和商业运作模式产生了重大影响。

随着因特网用户数量的增加,因特网设备访问的数量迅速增加。

同时,包括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各种新技术继续出现,这进一步促进了全球互联网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

在这种背景下,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的不断扩展。

根据IDC统计,2015年全球主要网络设备(包括交换机,无线产品和路由器)市场规模为432.9亿美元,到2019年增至505.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4%。

交换机市场份额最大。

目前,计算机网络设备市场主要由交换机,路由器和无线产品组成。

其中,交换机的市场规模排名第一,路由器排名第二,无线产品排名第三。

根据IDC统计,2019年交换产品市场规模为2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占57.0%;无线产品为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占12.3%;路由器155.2亿美元,同比增长0.5%,占30.7%。

思科主导着各个细分市场。

得益于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交换机市场迎来了增长机会。

全球交换机市场的领先公司包括Cisco,华为,Arista,HPE和H3C。

从企业增长的角度来看,2019年,思科增长了0.1%,华为增长了7.8%,Arista增长了9.8%,HPE下降了9.1%。

就路由器市场而言,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快,思科和华为这两家巨头齐头并进。

从市场定位的角度来看,亚太地区,北美和欧洲是路由器的主要市场,而高端路由器则集中在北美。

全球路由器市场领导者包括思科,华为,瞻博网络和诺基亚。

从企业增长的角度来看,2019年,思科的收入下降了3.4%,瞻博网络的收入下降了11.7%,华为的收入增长了4.1%。

就市场份额而言,思科的市场份额为37.2%,华为的市场份额为29.8%,瞻博网络的市场份额为13.2%。

依靠其成本优势,华为对思科全球市场施加了持续的压力。

从当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思科在全球WLAN设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IDC统计,2019年,思科在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为44%,排名第一,而HPE以1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与思科的差距很大。

产品知识/行业、品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