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承东宣布:华为Mate X2将是第一批升级

华为于2019年推出了新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宏梦。

在不久前举行的华为MateX2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于承东宣布,从今年4月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将能够一次又一次升级宏梦OS。

,华为MateX2将是第一批升级。

近日,华为消费者商务软件部门总裁,宏梦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保守估计,华为今年宏梦设备的目标出货量为3亿台。

其中包括2亿部手机,超过3,000万个Pad,手表,智能屏幕,扬声器等,以及合作伙伴设备。

实际上,在华为正式发布宏梦系统的移动版本之后,互联网上存在许多疑问,称“宏梦系统只是对Android系统的一种改变”。

他们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一方面,已经升级了宏盟系统的华为手机的界面与以前使用Android系统作为底层的EMUI11并没有发生变化。

另一方面,宏梦系统仍支持安装Android专用的APK应用程序包。

在回答质疑时,王成禄表示,实际上,每个人都在质疑宏梦是否正在更换Android Shell,这表明中国科技界对软件开源的认识不足。

并非所有的Android代码都是由Google开发的,大多数代码都来自开源社区。

王成禄说,宏梦还将吸收社区的优秀技术和规范。

通过使用AOSP(Android开放源代码项目)的开放源代码,可以判断出Hongmeng是Android的替代品,这表明此类抱怨者并不完全了解开放源代码是什么。

据悉,早在2012年,王成禄就曾在华为中央软件学院工作时曾有过制作操作系统的想法,但当时他只是从纯粹的技术角度进行推广。

2014年之后,华为的消费业务开始快速增长,华为内部决定构建自己的软件系统。

在美国批准之前,华为于2019年正式发布了宏盟系统。

在美国“裁定供词”之后,华为决心建立自己的系统,因此,宏盟系统一定不能被Android系统所取代。

其一是因为根本不需要华为这样做,而且对华为自有品牌价值的影响极为严重。

二是在华为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其中很多是专业机构或深入技术领域的人士。

如果是宏梦系统,如果是Android,没有人可以怀疑它。

此外,如果宏盟是Android皮肤的替代者,我相信Google将是第一个站起来的人。

毕竟,华为开发的“红萌”系统不会使Google受益。